《山地学报》出席四川省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第二期)
发布人:zeb2 发布时间:2022/6/1 11:27:51  浏览次数:137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了深入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切实提升四川省科技期刊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影响力,2022年5月31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省科协)主办的“四川省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第二期)”在成都举办。本次沙龙由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四川省20余家科技期刊代表、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及学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40人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以“加强人才培养 提升办刊质量”为主题,共同探讨科技期刊在编辑人才培养、期刊质量、传播力影响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学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提升路径。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倪方新等出席并讲话。
  周利平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与会期刊代表的报告与发言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与会期刊的办刊经验将为省科协推进四川科技期刊创新发展提供了一线参考意见,有利于省科协进一步提高服务科技期刊的能力水平。她表示,省科协将进一步通过开展期刊编辑培训会、优秀学术期刊评选、优秀编辑出版人才宣传等多项活动,发挥省科协引领我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作用。
  本次会议上,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介绍了省科协“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情况。
  《山地学报》编辑部主任朱颖彦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沙龙,汇报了《山地学报》以编研结合为提升路径,三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办刊质量上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对省科协、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在支持科技期刊发展上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