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作者园地

《山地学报》征稿简则

     《山地学报》创立于1983年,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专门报道山地科学领域的最新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30多年来,学报紧跟中国山区建设发展的步伐,定位于山区开发、整治、建设的实践主题,关注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中与山地研究与开发有关的交叉领域,覆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社会学、农学、林学等多个学科门类,重点报道山地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山地环境演变、山区工程建设与山地灾害(崩塌、滑坡、泥石流、水土流失、山洪等)防治、山区社会发展与城镇规划、山区可持续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理论、应用技术、研究和实验方法等国际国内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大型工程实践经验。同时,《山地学报》也根据国家科研需求与科技导向,设有学术专栏、学术争鸣、新书介绍和书评等不固定栏目。
     《山地学报》十多年来,一直是《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网和北京大学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联合发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三大自然科学评论体系来源和入选期刊。
      2015年11月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文献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山地学报》在地理类学术期刊影响力排名第8。
      2015全年,本刊收稿450篇左右,全年刊文98篇,稿件录用率21%。
      2016年,《山地学报》版面主要划分为四个常规栏目:山地灾害、山地生态与环境、山地信息技术与山区发展。
      2016年,《山地学报》开始采用双向匿名审稿,以确保稿件公平公正地得到学术评估。作者首次提交稿件时,请主动删除任何有助于猜测或确定作者身份、单位等方面的文字信息。稿件外审通过后,在终审编修阶段,请作者添加补完信息(作者简介、基金信息、单位、致谢等),并上传补全信息的修改稿。
      2016年,编辑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编辑在工作岗位上,积极改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作者、审稿专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着力解决外审周期过长、稿件积压等作者关心的问题,努力提高本刊的学术影响力。
      欢迎作者积极投稿。


《山地学报》编辑部
四川成都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办公电话:028 85223826
邮政编码:610041
编辑在线QQ群:176020399
电子邮箱: mountain_res@imde.ac.cn
期刊主页:http://shandixb.paperop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