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学报》期刊计量指标保持学科综合排名top10
发布人:zeb2 发布时间:2021/3/31 10:33:11  浏览次数:158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中国科技部中国信息技术研究所于2020年12月正式出版了《2020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山地学报》在“2019年地理学类期刊主要指标(表7-13)”中,综合评价总分45.1, 综合排名第7。
    近三年来,《山地学报》编辑部坚持执行管理规范化、审稿流程化、编校表单化等精细化管理措施,积极推动编辑参与科研工作与学术活动,编辑能力全面发展,编辑素质明显提升,逐步实现了编辑层次从技术编辑向科学编辑转化的期刊创新生态建设,学报在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出版质量真抓落实,不断进步,办刊质量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在中国科协组织发布的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19年12月中国地质学会牵头, 10个国家级学会联合发布)、国际地理与资源学科领域高质量中英文科技期刊目录(2020年11月中国地理学会及中国资源学会联合发布)中,同时入选T2区(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
    今后,《山地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振兴出版战略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尊重科技期刊成长的自然规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举措,积极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持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