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明,赵永涛,于慧,等.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旅游探讨[J].山地学报,2010,(03):313.
点击复制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旅游探讨()
分享到:

《山地学报》[ISSN:1008-2186/CN:51-1516]

卷:
期数:
2010年03期
页码:
313
栏目:
山地学报
出版日期:
2010-05-1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刘明;赵永涛;于慧;马月伟;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关键词: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生态旅游开发利用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周边社区的生计发展与栖息地的保护一直以来是栖息地面临的主要人地关系矛盾。汶川地震后,这种矛盾更迫切的表现出来。合理开发世界遗产的旅游展示功能是缓解遗产地社区居民生计和遗产保护矛盾的有效途径。在对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特征进行介绍后,利用SWOT模型综合分析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生态旅游展示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在此基础上,开发以大熊猫栖息重灾片区生态旅游为中心,周边藏羌人文旅游和汶川地震旅游资源为支撑的三位一体旅游格局,以点带面,推动整个四川大熊猫栖息世界自然遗产的旅游发展。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陈富斌,赵永涛,兰立波.论夹金山脉大熊猫栖息地的世界自然遗产价值[J].山地学报,2002,(06):687.
[2]于慧,赵永涛,陈学华,等.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研究[J].山地学报,2008,(S1):7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