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尚正永,白永平,张小林,等.丘陵山地省际边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以粤闽湘赣边界区域为例[J].山地学报,2010,(05):552.
点击复制

丘陵山地省际边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以粤闽湘赣边界区域为例()
分享到:

《山地学报》[ISSN:1008-2186/CN:51-1516]

卷:
期数:
2010年05期
页码:
552
栏目:
山地学报
出版日期:
2010-09-1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尚正永;白永平;张小林;钟业喜;
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关键词:
协调发展空间重组产业整合省际边界区域粤闽湘赣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运用定性与定量分析的方法,从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经济联系、区域差异、城市发展等方面,分析了粤闽湘赣省际边界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础条件,并从区域空间协调优化与区域产业协调发展两个角度,提出了粤闽湘赣省际边界区域协调发展的设想与建议。在区域空间优化重组方面提出要加强区际空间引导与规划协调,促进城镇群体空间集聚发展,形成"韶关-赣州-郴州"成长三角,培育具有点轴结构的枢纽区域。在区域产业整合发展方面提出要明确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促进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通过合理分工和组建大型企业集团推动产业协调发展。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