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徐友宁,何芳,张江华,等.矿山泥石流特点及其防灾减灾对策[J].山地学报,2010,(04):463.
点击复制

矿山泥石流特点及其防灾减灾对策()
分享到:

《山地学报》[ISSN:1008-2186/CN:51-1516]

卷:
期数:
2010年04期
页码:
463
栏目:
山地学报
出版日期:
2010-07-1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徐友宁;何芳;张江华;陈华清;徐冬寅;杨敏;乔彦军;
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长安大学资源学院;
关键词:
矿山泥石流废石型泥石流尾矿型泥石流研究现状减灾对策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矿山泥石流的形成机理、演化过程与自然泥石流存在着差异。有关矿山泥石流的系统研究尚处于初始阶段,研究成果较少。研究总结矿山泥石流的形成条件、致灾特点,对于矿山泥石流的防灾减灾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矿山泥石流是矿山最常见、危害最严重的地质灾害类型之一。矿产资源开发活动过程中不合理排放的废石渣是矿山泥石流形成的主要固体物源。废石型泥石流、尾矿型泥石流是矿山最主要的泥石流类型。矿山泥石流具有人为性、频发性、污染性可控性等特点。开展矿山泥石流隐患沟调查评价,研究矿山泥石流形成机理,落实新建矿山"灾评"及"方案"编制制度,实施废渣的减量化生产与资源化利用,选好固体废渣物堆排场所,做好拦渣护...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丽萍,唐克丽.矿山泥石流成灾度模糊综合评价——以神府东胜矿区为例[J].山地学报,2002,(02):212.
[2]徐友宁,何芳,陈华清,等.西北地区矿山泥石流及分布特征[J].山地学报,2007,(06):729.
[3]倪化勇,郑万模,巴仁基,等.基于水动力条件的矿山泥石流成因与特征——以石棉县后沟为例[J].山地学报,2010,(04):47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