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学报》祝贺《计算机应用》创刊40周年
发布人:zeb2 发布时间:2022/1/10 9:57:30  浏览次数:128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1年12月30日,《计算机应用》创刊4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四川成都翔宇宾馆举行。来自期刊主管单位、主办单位、四川省期刊协会、中科院川刊,期刊编委、 四川计算机应用杂志社有限公司新老员工等40余人,欢聚一堂,以学术报告会的形式纪念《计算机应用》的四十华诞。
    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计算机应用》40年的风雨路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见证与推动了中国计算机理论与应用的创新发展。40年来,《计算机应用》累计发表论文22000篇,二次获得 “国家期刊提名奖”和“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荣获“中国期刊方阵”“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称号。作为四川省唯一采取市场机制运行的高水平核心期刊,40年来,《计算机应用》闯出一条自力更生的科学办刊之路,不断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运行体制机制,已经成长为中国计算机领域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传播平台。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先让、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代表主管主办单位对期刊创刊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计算机应用》荣誉主编张景中院士、主编徐宗本院士、前主编陈静教授先后发来了视频祝辞。四川省期刊协会秘书长田江教授代表四川省300多家科技期刊衷心祝贺《计算机应用》创刊40周年。
    学术期刊是传播思想文化的科技阵地,体现了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中科院川刊群共计10刊,是四川科技与文化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应《计算机应用》的邀请,《山地学报》编辑部积极支持并参加该年会,并对期刊创刊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